這篇欠太久,久得有點過份,但是實在是太久了,久到我自己也忘得差不多,今次就再來看圖說故事好了 

  去年應該是接近聖誕節時候的某個心血來潮的下午,又是提早放風的Eddie回程路上打電話回家要我準備,說要帶我去約會。


結果帶我到開車離家一小時車程的德式海倫小鎮(Georgia Helen),但是這個小鎮和德國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一個很商業化仿德國風的小鎮。


下午兩三點左右,這裡算是海倫鎮挺外面的地方,遊客稀少,停好車,牽著手慢慢的散步走進去。這時候喬治亞州的冬天還不太冷。


遠遠我就看到這座城堡似的傍溪德式餐廳,遠看空空蕩蕩沒什麼人,走進去才發現,人多到爆,排隊等候進去用餐的人龍都延伸到外面去了。這些遊客到底都是從哪冒出來的?

夕陽下的城堡餐廳 
德式煙燻肉漢堡佐酸黃瓜,老實說,這個標榜德國漢堡真的沒啥特別的,和我去吃的美國溫蒂姐姐漢堡差不多。Eddie說他來過太多次了(每次帶不同女朋友來 )


我的德式三明治餐,還有一根德國香腸喔,可惜Eddie沒拍到。紅紅的是什麼吃不太出來,應該是radish什麼之類的,酸酸的沒特別味道。關於吃呢,我實在是不求甚解,反正吃進去都差不多啦!


吃完後,Eddie吵著要吃點心(<---真會吃),熟門熟路帶我去一家專賣Funnel Cake不起眼的小店(再重申一次,帶太多女朋友來過,連老闆都認得他了  ) 。我們點的是超級陽春版,沒辦法,剛吃完下午茶撐著呢。啃一口後就再也塞不進去。這個Funnel Cake是用麵粉炸得酥脆後頂上再灑厚厚一層糖粉,豪華版的可以加三四種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球,點綴新鮮水果,再淋上熱巧克力糖漿,而且這餅要趁熱才好吃。

aaaa.jpg 

Funnel Cake 第二發

吃飽喝足有精力後,開始探索這個座偽德式小鎮,這時候人開始多起來了。

 


每一棟仿巴伐利亞式的建築物其實都是一間間小商店,賣的是四處可以買得到騙觀光客錢的小玩意。


其實不往商家裡邊走,只在街道上晃晃逛逛也是一大享受,別具風格的建築物要比那些小東西更吸睛


海倫小鎮其實不大,幾個小時就可以大約走遍這座"鎮"。只是太商業化了,反而沒有那種處處驚喜的感覺。

 

下午四點多,我們準備打道回府時,車子仍舊不斷駛入鎮中心。海倫鎮有提供遊客住宿的旅舍,有獨棟式、德式外觀式但大眾化的旅舍,選擇不少但是週末時很搶手,偶爾也會看到有新人在這邊結婚,只是,這邊的硬體設備實在是差強人意,但是外拍婚紗照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車子一輛啣著一輛朝鎮內湧入,每到週末,這裡仍舊是短期旅遊的好去處。


以海盜為主題劃分出來給小朋友玩的區域,進去玩要付費。

 


哪,這就是在海倫鎮上某間騙觀光客錢的小店中發現的,我好喜歡這尊玩偶,要是我們倆個可以像它們老到身材走樣,到海邊還能夠穿著包不住下垂屁屁泳褲和遮不住肚上泳圈比基尼,牽著彼此乾癟的雙手仍舊願意告訴對方我好愛你,這不是挺美的嗎?可惜Eddie不給買。回家後秀照片給姐姐Judy看,她也驚叫為什麼Eddie不買下這麼可愛的人偶。

 

後記:這篇遊記寫得有些意興闌珊,我不得不說實話,海倫小鎮除了放眼過去一派仿德式建築物之外,實在是沒其他特別的賣點,在那個小鎮上看得到的、買得到的、或是吃得到的都是很一般般隨便在美國哪個純商業化景點都會有的東西。夾帶著德式風格但卻沒有厚實德國文化歷史做為後盾的純商業小鎮,拍拍照片還可以,想要再深入一點,就沒有辦法像去薩凡納(savannah)那樣轉角處處是驚喜的感動,就連空氣中都聞得出來有濃濃的人文歷史味。

但是如果你打的是短週末來這走走看看,拍幾張親子時光歡樂照,這裡漂亮的建築物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治亞旅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